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思维导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适应现代教育的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逻辑性思维,同时提高参加山东省示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生的参赛水平,9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博文楼509举行思维导图指导教学活动。相关指导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6152731.jpg

本次活动由德州思维导图俱乐部的张翠萍老师主讲。首先,张老师从思维导图的定义、科学依据、思维激发、提炼要点、思维导图的绘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要善于利用思维导图这一形式,整合新旧知识,梳理知识点,建构知识网络,从整体上把握知识,提高自学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

随后针对参赛学生,张老师定学段定课题两个方面讲解学生参赛需要做的准备和注意事项。学生代表根据参赛要求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老师站在被授课学生的角度,对参赛学生的讲课进行了评价,点明作为一名中学教师需要在衣着、语言、语气、动作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对思维导图这一形式了解更加深刻,参赛学生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充实、有助于学生的思维开拓和信息提炼,自己会在不断思考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学习,将其运用到日常学习和比赛竞赛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