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支教工作


 

 

    师范生实习支教,是我省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建立以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发展为主体的中国特色师范教育体系,推动校、地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德州学院从校领导、教务处再到教学单位无不高度重视支教工作。学校在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上狠下功夫取得了可喜成果。

untitled.png

  

实习支教工作是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对贫困县区的教育支援比经济支援更加重要。五年来我校共派出4390余名师范生到德州市8个县、市(区)的400多所乡镇中小学幼儿园支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地方农村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资不足和年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不但能够引导师范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能密切高等师范院校与中小学的联系,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事业

 

学校的支教工作得到省内多家媒体的关注,为宣传我校的正面形象和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2019年底我校撰写的报道“青春有梦,不负韶华——德州学院实习支教工作撷英”被人民日报电子版刊登;2020年9月10日我校的支教工作“德州161名师范生奔赴41所学校幼儿园开启支教征程”被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和凤凰网、新浪网、齐鲁网、闪电新闻、新德州等媒体报道。2021年3月3-4日“德州学院820名大学生赴基层支教”被新华社、学习强国、山东教育、央视CCTV、中新社、大众日报、齐鲁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QQ图片20210305144634.png

QQ图片202103051444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