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毕业论文管理 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进行认定的重要依据。为加强学士学位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德州学院本科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德院校办字[2017]14号),学校做好了毕业论文的规范和指导工作,加强了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为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全面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我校维普系统对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检测不达标者不予进入答辩环节。

 

今年,教务处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进行了改革,除常规答辩形式以外,学校抽取部分专业,组织校外专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本次答辩让相关专业教师认识到我们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对日后工作的开展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近五年我校共有67篇毕业论文被评为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50多篇被评为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