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6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音乐学院举行了2016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总结交流大会。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及2016级全体支教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音乐学系负责人对此次实习支教工作进行总结。学院2016级实习支教活动在音乐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在指导老师的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支教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出色完成了日常教学任务,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服务于当地的音乐基础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获得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各支教学校的一致好评。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四个月的支教生活。视频全方位呈现了同学们支教时的生活剪影,一个个精心摄制的画面记录了支教生活中的感人细节。短片过后,两位支教学生代表从实习期间的教学授课、学校工作、演出排练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与收获。示范课代表则结合专业技能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微课展示。

       实习支教是检验教学成果最重要的环节,2019年支教活动的圆满结束是同学们认真努力的成果,也是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此次交流大会有助于学院及时总结经验,提高教学实践指导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