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111150907.jpg

F8A53EB82636B1F7C9843FAF69E_8727580D_D019.jpg

10月24日,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德州九中、崇德中学、康博小学、东城小学等地方行政单位和中小学举行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开发区教育局、德州九中等单位负责人、德州学院副校长徐静出席本次大会。

徐静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她介绍了德州学院师范教育的发展概况,表示学校将在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中不遗余力、主动作为,与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为联盟学校提供教育信息资源,为联盟学校和教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薛凤江副局长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对德州学院支持和服务德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与德州学院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师范生培养等相关工作,让校政、校校合作结出更多的硕果,让德州市基础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

随后,由徐静向出席会议的一线专家颁发德州学院兼职教授聘书,聘书颁发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开发区教育局及联盟学校分别签订了U-G-S教师教育联盟框架协议书和实践基地协议书。

签约仪式完毕后,德州九中校长宋彦琳代表联盟学校向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希望可以与德州学院加强合作,在协同培养师范生的同时,双方可以开展教学研究、评价培养质量,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和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借助高校的智力资源提高联盟学校的科研水准和理论水平。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凭借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的东风,响应教育改革要求,建立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的协同培养新机制,培育出信仰坚定、情怀高尚、底蕴深厚、思维创新的政治教师。

U-G-S 教师教育联盟的成立,是加强校地教科研合作,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战略举措,对于深化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四有”好教师,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强区域人才培养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师范生培养进入校政合作、校校协作,发挥联盟群体优势,促进教师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阶段;也预示着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专业化、职业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迈上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