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47名师范生赴8个县市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2月27—28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2个学院的747名师范生和50名指导教师分别奔赴实习支教学校。这是我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支教活动。为此,教务处在总结以往支教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各学院对学生进行行前教育,规范学生的支教工作和生活,指导教师对口交接了各个实习中小学校,并进行了座谈。至此,今年我校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和山东省《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做好实习支教工作的意见》,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于2018年12月开始着手安排2019年上半年实习支教活动,经过认真筹备、合理调度,多次与市、县教育局磋商工作事宜,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此次实习支教为期4个月,涉及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历史、生物等11个学科。地点分布在乐陵、庆云、武城、夏津、宁津、陵城区、平原、临邑等八个市县区,主要是农村中小学。开展支教工作,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对增强师范生工作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缓解农村中小学教师不足、帮助农村中小学提高师资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