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关于做好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我校继续组织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目标要求和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我省职工与职业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职教改革发展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以高水平智力贡献服务我省职工与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二、 工作要求

(一)根据《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分析解决职教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突出应用性和可推广性结合本单位、本职工作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确定研究课题。

(二)各单位成立课题组,确定研究题目,并认真填写课题选题意义和实施计划等内容。课题观点要正确,重点内容突出,语言简明,阐述准确,有数据、例证与分析。

(三)已获批过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参加 2024年课题申报。为确保研究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课题负责人只能主持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课题的申报,课题组须控制在9人以内且不少于4人(含课题负责人); 同一课题此前已在其它厅级及以上机构获准立项的或已发表的,不得再申报,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把关。

(四)获准立项的课题,严格按照课题进度组织实施研究。课题组不得任意调整课题组成员、改变原定研究方向和研究计划。如因特殊情况需做调整的,课题负责人应及时提出申请,经组织单位审核同意后报省职教协会批准方为有效。

(五)申报负责人将立项申报书(附件2)用A4卡纸统一样式装订(无需盖章),一式两份,交各教学单位汇总,教学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每单位限报两项,确定名单后,填写《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立项汇总表》(附件3),负责人签字盖章,3月4日前,将立项申报书及立项汇总表的纸质材料报送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654860467@qq.com。逾期不再受理,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于3月30日前以文件形式公布立项课题,课题结题时间为10月20日。

附件1: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研究指南

附件2: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3: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立项汇总表

2024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申报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