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11月支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113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厚德楼603会议室召开支委工作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洪亮主持。

会上,作为第一议题,李洪亮带领支委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论述非常丰富,既有对廉洁文化重要作用的论述,比如“思想纯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道德高尚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等;也有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修身正己的要求,比如“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还有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比如“涵养廉洁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等。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重要理念,时刻提醒全党同志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他强调,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头雁效应”。

会议讨论研究了大学英语、师范生教育教学改革、董仲舒书院筹建、起草处内行政规章制度制定发布工作流程等工作事项。

会议最后确定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