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厚德楼1116房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给支部党员上了题为《党的百年历程》的主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以及意义开始介绍,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时间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望党走过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的胜利之路,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葆旺盛生命力的原因。她要求党员们通过学习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四个自信”和对党的历史自信,从中汲取履职的智慧和力量,将所学所悟的点点滴滴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用党史光辉照亮前行之路。

作为第一议题,支部书记梁玉华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并安排会后深入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随后支部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有关章节。

    最后与会党员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时事新闻并号召安排党员们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