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356.jpg

 

 

1112日下午,教务处处级领导班子在厚德楼1116室组织开展第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二组组长、纪委副书记阎宝成参加了学习研讨并指导工作。

学习研讨会上,教务处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37页);《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160页);《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篇总则(180页)等篇目,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背叛与忏悔》警示教育纪录片。班子成员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两个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在研讨会上指出,政治纪律是党的六大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政治规矩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底线,每位党员干部首先做到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然后才是踏实工作。她强调,教务处负责整个学校的教务教学管理,担负着重大责任,教务工作又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今天学习研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两个主题,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只放到口头上,每位党员干部在面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慎独慎微,无论在什么条件和什么环境下都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在做到守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的前提下做好工作,大家要将今天的主题学通悟透,融入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徐静最后要求,教务处下一步要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和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学习活动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继续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将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阎宝成对教务处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教务处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共同学习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中的相关内容,研讨时都能主动发言,研讨发言材料准备充分,深刻表达了此次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并能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剖析自身不足、找差距定措施,希望教务处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按照学校最新要求组织好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