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关于提交2024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所有报名参加2024年度教创赛的教师(名单见附件1)须在校赛网址:http://4r73kqrm.mh.chaoxing.com上传以下所有材料截止时间:2024年3月1日。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等。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2-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

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2。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3)

附件1-2024年度教创赛推荐教师名单汇总表.docx

附件2-2 2024年度德州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docx

附件2-1 2024年度德州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2-3 2024年度山东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