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改项目立项及教学成果培育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培养,提升我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及教学成果申报质量,10月19日上午,学校特邀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希普作题为《教学研究立项与教学成果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四楼报告厅举办,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image.png

王希普围绕大学教师的知识特征、教学研究选题与立项、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特别阐述了大学教师为什么要进行教学研究、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的区别;并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透彻、详尽地解析了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申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撰写材料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合适的选题是项目成功的关键,要做到选题准确,注重实践性与创新性;学校和二级学院应加强项目管理,要从立项开始管理,采取切实措施(要有投入),加强研究过程的引导和评价,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适时调整改革方案,保证研究目标的实现,促进教学成果的形成。

教务处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王希普研究员讲座内容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做教学研究的方向,为我们今后申报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提供了帮助,具有较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消化讲座内容,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研究能力;学校将加大教学投入和奖励力度,提升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

2023年省教改及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等8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