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2~2023学年度毕业论文(设计)校内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8月15日-17日学校组织了2022~2023学年度毕业论文(设计)校内专家评审会。来自18个教学单位的106名专家参加评审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到现场检查指导评审工作。

徐静指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是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教学质量水平的重要体现。她要求:要高度重视本次评审工作,参与教师要从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格式规范等方面严格把关,认真记录,教务处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把专家意见汇总,反馈到教学单位进行整改,确保论文(设计)质量。

会前,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鲁学位办[2022]8号)和《德州学院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德院校办字[2020]18号)等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2022年毕业论文抽检情况和抽检结果,详细部署了今年的毕业论文校内专家评审工作。本次校内专家毕业论文采用盲审的方式,要求专家们从选题意义、实施过程、专业能力、写作要求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并给出评审意见和建议。

毕业论文(设计)校内专家评审会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的重要一环。经18个教学单位遴选推荐了106名专家,分成了10个大组随机对6599份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评审,教务处精心设计了评审的各个环节,为方便评审专家工作,隐去评审专家的姓名,最终106位评审专家共提出10000余条意见和建议。

会后,教务处将评审意见进行了整理汇总并及时书面转达到各教学单位,同时督促各教学单位针对评审意见认真及时整改,最终做到毕业论文全部合格。

下一步,教务处将根据今年的论文抽检和工作情况,对2024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工作提前谋划,前置审核,确保每位本科毕业生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