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 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

第四届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集体备课活动于8月9日至11日在泰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泰山学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为提高学校劳动教育质量,挖掘劳动教育实施新路径、新方法,教务处及相关教学单位4名教师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卢晓东,陕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合文,常熟理工学院劳动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蔡瑞林,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林玮,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高级讲师周进,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国萍等专家先后做了主题报告。来自安徽财经大学、潍坊学院、南京工业大学3位老师分别就所在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现状、取得的教学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对于建设劳动教育课程的想法进行了分享。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领导、专家、教师出席线下会议,3000多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本次劳动教育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其他高校关于劳动教育实施的深入交流。与会教师对劳动教育的理论建设、劳动教育课程框架与重难点、劳动教育实践设计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理解,明晰了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思路。下一步,教务处将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推动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