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

截至8月15日,我校2023年在22个省、市、自治区的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7350人。其中普通本科录取5200人,普通专科录取580人,专升本录取1569人。第二学士学位录取1人。

我校在山东省共录取本专科5226人。其中,普通本科录取4646人,普通专科录取580人。本科录取学生中包括:省属公费师范生专业80人;艺术类专业510人;体育类专业160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610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420人;夏季高考普通类专业2429人;春季高考普通类专业400人;3+4转段考生37人。其他2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544人,全部一志愿录取完成。

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生源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是学校教育培养的关键基础。学校高度重视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先后多次召开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推进招生工作的系统化、全员化、全程化,加强学校招生宣传队伍建设与管理。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各教学单位创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齐鲁壹点”“齐鲁晚报”“新浪山东”“齐鲁招生网等各大媒体和全省各地市招生咨询会积极发声。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为今年生源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将以高昂的工作热情,拼搏进取,认真细致地做好后续宣传,针对新生关心的问题做好咨询解释,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等情况,进一步提高新生报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