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7项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示了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拟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7项课题成功入选,其中青年课题2项、一般课题5项,立项数量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于前列。

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要求注重前瞻性、政策性、应用性研究,着重解决教育教学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育教学领域师生和学校急难愁盼等教育问题。本次共立项重点课题35项、青年课题164项和一般课题551项,含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认真组织相关教研课题申报,邀请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加强课题立项过程性管理,适时开展开题论证、中期检查、结题汇报等活动,督促课题负责人全程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研究。学校将出台实施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激发教师潜心教学的热情;积极搭建教育教学研究平台,有效促进资源合作共享,提高课题研究的整体实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