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助力虚拟教研室试点申报,7月30日,学校邀请超星公司技术顾问叶庆航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培训,各虚拟教研室建设单位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主要围绕虚拟教研室平台核心功能、门户网站框架搭建与填充内容、知识图谱的构建应用、教研活动组织、资源共建等内容展开,并从虚拟教研室活跃度指标监测体系、政策与材料申报等方面对什么是虚拟教研室、为什么要建虚拟教研室、如何建好虚拟教研室三方面进行了解读,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清晰的建设思路。

会上,老师们围绕虚拟教研室平台搭建、知识图谱构建等建设中的困惑和需求开展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我校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虚拟教研室要在定位选择、建设规划、成果积累、高校合作、团队结构等各环节要做实做牢,同时,大家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稳步推进平台建设,力争省级虚拟教研室的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在过程管理、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上落细、落实,形成虚拟教研室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助力本科教育教学,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