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促进高等教育变革的积极作用,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启动并联合超星集团组织实施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动广大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高校教师、管理者的研究积极性,破解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培育新成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山东省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

二、立项条件

专项课题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围绕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研究,课题选题主要参照专项课题立项指南(详见附件1)。课题负责人应具备《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的要求。

三、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一)立项数量。设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重大课题拟立项5项,重点课题拟立项30项,一般课题拟立项70项。实际立项数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二)资助标准。重大课题每项资助30000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超星集团提供并汇入获得立项的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鼓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三)获批项目的研究与实践需要应用信息技术系统的,须采用超星相关业务平台。

四、申报要求及材料报送

(一)申报要求

1.专项课题的申报面向我校教育研究工作者、管理者及广大教师。全校申报限额为3项。

2.已承担2021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且未结项者不得申报。重大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的教学单位于12月20日将申报汇总表(签字盖章)、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交至厚德楼1111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54860467@qq.com。

联系人:徐玉蕊,联系电话:8985625,办公室:厚德楼1111房间。

附件1: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2022年申报指南.docx

附件2: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山东高校“教学研究工作”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3: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