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智慧教学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0月27日-11月1日,教务处联合学堂在线和超星集团组织了智慧教学平台使用专题培训。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分三期进行,分别介绍了“雨课堂”和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的特点和功能,详细讲解了两个平台的使用方法,结合案例展示了如何利用教学平台做好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教学环节的支撑,并实现教学过程全方位跟踪反馈。基本操作培训结束后,平台课程顾问和老师进行了互动,为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使用平台遇到的具体问题解惑答疑,并和老师们就如何开展了混合式教学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近两年,学校专门投入资金搭建智慧教学平台,为教师创新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手段创造了条件。本次专题培训能够使教师更好地掌握智慧教学平台的操作技能,进一步指导教师打破原有传统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混合式教学效果,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