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举办2022年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拓宽教学改革研究思路,助力2022年省级及校级教改项目申报,10月29日,教务处组织举办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线上培训会。教务处相关人员、教学单位相关教师230余人参加培训。

新闻图片.png

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赖晓晨作专题讲座。赖教授从项目的定位与价值、选题分类、申报书模板撰写分析、答辩设计、评委视角等几个方面针对如何撰写教改项目作了详细阐述与分析。他指出,教改项目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和育人价值,项目建设内容要具体化和能量化,不能泛泛而谈;创新点要与研究目标、关键问题、建设内容对应,能体现出工作特色;申报书撰写格式要规范、文字要清晰。培训会气氛热烈,相关参会教师针对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与赖教授作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总结时强调,2022年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在即,时间紧迫,希望广大老师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广泛调研和咨询,发挥团队力量,按时完成申报书撰写。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后,对于推荐到省教育厅的教改项目,再次组织专家作针对性提升指导。

此次培训使参会教师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的选题及撰写要点有了清晰认识,为我校2022年省级及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