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考研工作推进会系列活动之四和五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image.png

image.png

104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今年考上同济大学研究生的文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李红丽同学给大一、大二同学做了题为《文学院考研工作动员会》的报告。她从为什么考研、怎么准备资料、平时怎么做等几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讲解了一个多小时。比如介绍一些考研公众号,介绍行业内的必读书目,介绍进什么群买真题,介绍为自己树立一个竞争对手(班里学习最刻苦的那个)等等。她的勤奋精神和刻苦努力的态度,感染和激励了学弟学妹们。

image.png

image.png

107日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本院董文会副院长做了题为《物电学院备战考研动员会》的报告。董院长从考研报名、考研选学校、选专业、考研复习、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并结合物电学院的学科专业实际和自己读研究生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诸多有用的实际经验,历时一个半小时,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另外,董院长也介绍了今年物电学院的考研录取情况,在今年考研人数增加和录取平均分普遍增高10分的情况下,物电学院取得了考研录取率与去年基本持平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