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首期教学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加强教学管理人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工作质量。9月17日-18日,在厚德楼411及413录播室,以集中观看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了教学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教务处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院长助理、教学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21150644.jpg


第一场讲座由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以“新时代大学教育教学管理与创新”为主题,从新时代大学教育教学管理设计和新时代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创新两个角度展开讲解,强调了教育管理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实施办法。

第二场讲座由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以“更新教育理念 提高管理效率”为主题,围绕教学管理的理念、思路与方法,教学管理的常用技巧,如何强化制度建设等六方面进行系统解读,显示出对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的独到见解。

第三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胡鸿杰教授以“公文写作与处理”为主题,从公文概述、写作、常见的错误三方面深刻阐释,对教师们的日常文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四场讲座由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以“科学管理,立德树人 ——教学秘书使命与职责”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教育使命、教学秘书的岗位职责、教学文档管理工作、教学常用文书拟写、教务秘书的自我提升五方面深刻阐释,着重强调了教学秘书对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平稳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教学管理工作是高校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增强了我校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为打造一支热爱教学管理、业务精湛、素质良好的教学管理队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