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28名大学生赴德州6县市区支教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13-14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1128师范生在16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奔赴德州市6个县市区的118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支教。

各学院支教生齐聚腾飞广场,他们拖拽着厚重的行囊,与朋友和老师挥手告别后走上大巴车,开启本学期支教生涯。

为更好的开展支教,很多学生都事先做了大量教学准备。“我近期浏览了很多名师教学视频,同时也精心准备了很多教案。”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赵春晖十分重视本次支教,她想通过自己大学学习的教学方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知识传递给大家,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丰富人生阅历,为今后在教育教学上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崔德涛看来,体育教学对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教育组成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作为一名体育师范生,将通过本次支教让学生了解到体育课程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如何正确的进行体育锻炼,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让大家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为深入推进学校做优“师范类”建设, 打造师范教育“德院品牌”,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新学期开学后,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对学生进行行前教育,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模拟课堂等方面进行培训和安全教育,规范学生的支教工作和生活,相关教学单位领导亲自对实习支教生进行培训指导。

2016年开始,我校已分12批派出了6000余名师范生分别到德州市9个县市区的600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实习支教,受惠农村中小学生达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