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山东省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大赛德州学院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7_副本 (复制).jpg

      

       9月15日,我校首届山东省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美术楼一楼会议室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我校有14个教学单位的74件作品参加评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并在一等奖中遴选出4件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山东省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大赛。

 

        大赛以“书写中华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意在通过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自觉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使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校广泛宣传、周密组织了首届山东省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大赛校内选拔赛。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规范书写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也是我校师范生技能“四年不断线”的培养机制中“三字一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锤炼学生的基本功和从业技能,引导广大师生重视提高基本素质,增强爱国情怀,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提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916160304 (复制).jpg微信图片_20210916160247 (复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