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8名师范生赴各县市区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0 (2).jpg

9月9日上午,我校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198名师范生在9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奔赴德州市8个县市区的70余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支教。

为深入推进我校做优“师范类”建设, 打造师范教育“德院品牌”,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暑假期间,教务处积极与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联系对接实习支教工作,积极筹备、精心部署,确保学生的实习支教工作顺利展开。新学期开学后,学校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对学生进行行前教育,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模拟课堂等方面进行培训和安全教育,规范学生的支教工作和生活,相关教学单位领导亲自对实习支教生进行培训指导。

自2016年开始,德州学院已分10批派出了4600余名师范生分别到德州市9个县市区的600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实习支教,受惠农村中小学生达2万余人。师范生实习支教是我省加强教师教育、改革师范生培养模式、支持城乡基础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有利于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提高师范生专业水平、培养师范生执教能力、增强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提高师范生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