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企合作暨产业学院、产业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系统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414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暨产业学院、产业班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定量考核指标的教学相关内容及《德州学院产业学院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教学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产业学院、产业班建设定位、专业共建、管理对接、师资力量、协调融合等方面汇报了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静作总结讲话,她分析了校企合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校企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产业学院、产业班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对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定量考核指标,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2021年工作要点,主动对接产业链需求,构建办学主体多元化的组织构架,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产业学院、产业班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产业学院及现有校企合作专业所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