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1.png


2.png



4.pn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做好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学校于416日在厚德楼413录播室举办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家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教授张广渊,以及智慧树网课程总监张蓓蕾做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以《混合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人工智能基础>的申报》、《解读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政策》为题,就一流课程建设路径、课程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信息化资源融入、创新性教学设计、一流课程申报注意事项、说课视频、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重点、难点问题做了具体分析。

 报告会结束后,专家和教师进行了互动解答,对教师关切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教师对申报书撰写及课程申报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参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建设的积极性。此次报告会也为我校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行动拉开了序幕。

        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近40人参加现场报告会,会议同时开通腾讯会议向全校教师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