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学校在厚德楼413录播室设立了分会场,副校长徐静,教务处、督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和督评处全体人员50余人收看了会议实况。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教学秘书等教学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在各自单位分会场集中观看了视频会议。

1617270641574409.png

1617270641166108.png

1617270641359848.png

会议主要主要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教育教学 “新基建”、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阐释。会议指出,建设高质量发展体系是“十四五”的新目标,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会议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以及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抓好教材建设,提高技术水平,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学校将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结合2021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