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6cb21bb2df5afbbf60c2f3b76237268.jpg


1月19日教务处全体人员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强化“十四五”发展规划顶层设计。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静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本科教学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教务处全体人员面对新冠疫情挑战,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超前谋划,开拓思路,积极主动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确保了我校2020年度全部教学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她对教务处2020年度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既要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目标、新要求,也要满足学校转型和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二是超前谋划,培优扶强。工作要有前瞻性,要提前布局。专业课程建设、项目遴选等坚持培优扶强原则,即质量为先、以点带面,布局既要体现质量,也要兼顾均衡。三是强化监督,规范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放管结合,强化宏观监督,规范基础管理。四是优化措施,提质增效。教务工作千头万绪,唯有优化措施,提质增效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每项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地,而且要有成效。最后她对教务处“十四五”规划和如何做好顶层设计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认真梳理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然后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四大重点工程,即构建立体化育人生态系统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产教融合工程和应用型大学转型建设工程。布置假期期间的学习研究和工作任务。最后她强调,全体人员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待岗待命随时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教务处各有关负责人分别从教学研究、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等方面汇报了落实2021年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假期需进行的具体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还讨论了教务处“十四五”发展规划,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