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雨课堂”智慧教学系统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为帮助我校教师全面了解“雨课堂”智慧教学系统的使用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222日下午,教务处在求实楼210多媒体教室召开“雨课堂”智慧教学系统实操系列培训会,第一期相关教学单位任课教师140余人参会。

“雨课堂”智慧教学系统专业版在教学实时互动、教学数据收集、教学数据分析等方面有着优越的功能,其课堂随机点名、发送弹幕、发送投稿、随机出题等师生互动功能,有助于教师加强课堂互动、增强课堂吸引力、提高教学效果,可为教师申报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等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本次会议,平台专家就“雨课堂”智慧教学系统的部署、课堂实操、后台演示、使用技巧与方法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使用“雨课堂”进行了扫码进入班级、随机点名、发送弹幕、投稿、课堂答题等实操模拟,进一步提高了智慧教学系统的应用水平,“雨课堂”的实时互动功能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系列培训会共分4期,1229日将进行第3-4期的培训会下一步,教务处与学堂在线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数据对接和系统部署,为我校智慧化教学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