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2020-2021第1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1月1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结合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要求,采用专项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共对18个教学单位7项教学内容进行了抽查。涉及教学改革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课堂教学情况、作业、课程考核改革及试卷管理情况、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实习实训活动开展情况与实习基地建设情况、考研工作责任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等内容,结合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要求,按照《德州学院教学质量标准与评价体系》,教务处制定了本次教学检查的标准。

本次检查,由学校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52人组成七个检查小组,对18个教学单位开展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每个单位抽查一项内容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阅教学档案、查找问题、随机访谈、教学单位反馈,力求检查向纵深发展,避免检查流于形式。检查组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进行了现场反馈。下一步各教学单位将根据检查结果和反馈情况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教学标准和质量。

上午8点,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本次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和检查标准,详细部署了检查工作的开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