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46FB7E8E983B1B83ABDC1312584_9FB59D0E_2CF0A.jpg

9月15日下午,德州学院第十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厚德楼四楼举行。我校特聘请15位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22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团进行指导和评审。比赛过程严格按省赛流程、评分标准进行。来自13个师范专业的58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遴选出20名优秀选手,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11月份的“第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分赛和赛两个阶段。教务处已于暑假前部署各教学单位进行初赛,各教学单位利用暑假时间积极练兵,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校赛。赛后各组专家分别对学生的备课、课堂设计、教法、教态等方面做了点评,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对学生讲课和答辩环节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为省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大赛极大地调动了我校师范生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师范生的从教爱教情感,对营造尊师重教、比学赶超的教风学风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竞赛发现问题并改进提升,以更好地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