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我校开学条件通过德州市高校开学条件核验组、省教育厅开学条件核验复核组验收核验,按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学生分批次陆续返校。5月25日,我校开展了“复学第一课”——《返校复学 常态防控 德院在行动》教育活动,这也标志着我校开始有序恢复线下课堂教学。
    “复学第一课”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医护常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了解返校后疫情防控流程、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内生活学习须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精神面貌,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后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暖风抚细柳,微雨迎夏至。五月的校园,繁花似锦,却独缺花下晨读的你;繁茂的紫藤,已荫荫蔽日,期盼着你的归期。经过漫长的等待,德院终于迎来了大家返校的瞩目时刻!”这是我校录制的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的开场解说词。该视频共分为“众志成城战疫情”、“校内生活须知”、“医护常识”、“心理疏导”四部分内容,由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政法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实验室管理中心、综合门诊部等单位联合录制。

上午7时45分起,第一批返校的2019级学生已经坐在经过仔细消杀的教室,按照事先布置好的、不少于1米的座位间隔开始了复学第一课的学习。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学校统一安排,照顾到部分不能返校的学生,复学后的课堂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错峰错时进行授课。课前,所有师生都要自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分成多个巡查小组前往教学一线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授课、师生出勤率及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情况。复学首日我校教学环境整洁,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