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无标题.png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

徐静介绍了我校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的获批情况,与省内同类院校进行了分析比较。她指出,山东省教育厅出台了《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目标、实施步骤、建设任务和组织实施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进行全过程监督、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加强建设、强化责任、确保验收。徐静副校长还部署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要求服装设计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物联网工程等四个专业尽快启动,为认证材料的撰写和申报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取得实效。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校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的初审情况,介绍了我校2020年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情况,对已获批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提出了更加明确和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建设方案及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表示一定按照省厅和学校要求,尽全力做好专业建设,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我校已获批省级及以上一流本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