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

aa.png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714会议室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

        徐静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状,同时也分析比较了同类院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她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成为国内、国际评价学校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必须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此,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二要对标认证标准,统筹安排,尽快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三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四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扎实做好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式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情况。

        最后,会议组织各教学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互审并现场进行了反馈。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理工科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