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科学筹划认真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副校长徐静亲自指导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科学筹划,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坚决应对疫情防控。

       针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情况,1月27日教务处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即迅速启动制订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及延期开学教学安排。为了保证教师使用线上教学平台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教务处超前谋划主动与引入的学堂在线、超星、智慧树等主流平台进行对接并于1月29日启动为期1个月的在线教学培训,组织所有任课老师在家里通过视频参加直播课程系列培训,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此外,教务处还对接各教学单位,整理、汇总、统计主流平台以及我校已有的在线开放课程相关数据,为延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务处分别于2月5日、7日、11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处长会、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自1月29日起,教务处密切配合省教育厅,学校办公室、工会、学工部、各教学单位等有关部门,统计、核实报送疫情防控需要的各项数据,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各单位开展联防联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教务处将继续提高政治占位,认清责任使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