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13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1.png

10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2019年第13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博文楼4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22个教学单位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主题为“本科专业导师制的实践与启示”,沙龙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政法学院行政管理、法学专业系负责人张福磊、王敏、祝新颖、凡冬梅、孙晓鹏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管理岗位和学生指导工作实际,阐述了政法学院自2009年开展专业导师制以来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及启示。第二阶段是教师交流讨论。第三阶段是本期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总结

通过沙龙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本科专业导师制是实现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不可或缺的课外教学组织形式,对于本科学生优秀专业品质的塑造、科学专业思维方法的锻炼、良好专业习惯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每届学生,本科专业导师制的开展一般应经历新生入学伊始的专业教育,一定专业理论基础条件下的导师遴选和跟随导师研习三个阶段,贯穿标准四年学制。本科专业导师制的开展必须有相应的保障机制,主要包括:导师制的运行体制机制,适应导师制的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导师制的激励机制的完善。

最后政法学院与14期沙龙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活动的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