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12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2019年第12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厚德楼413录播室举行,来自22个教学单位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艳芹博士主持,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打造教学金课”,沙龙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数学科学学院刘艳芹、赵琳琳、李秋萍3位老师围绕什么是金课,金课的特质、金课的打造展开讲解。刘艳芹博士以神迷的数学为引入点,从大学教育的现状谈到为什么教以及教什么,最后从怎么教逐步揭开了“金课”的神秘面纱,并从“内容金、方法金、育人金”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给本次活动做了热身和总结报告,给参会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赵琳琳博士以“金课建设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模式探讨”为题,结合教学实践提出了基于板书、BOPPPS和翻转课堂的BBF教学模式,以此打造数学金课课堂;李秋萍老师以“教学过程设计-以公共数学为例”为题,以某节课为例,就如何根据BOPPPS教学模式的六个环节,设计教学过程,进行了展示,让大家了解到金课课堂的特点。第二阶段大家就如何打造金课进行面对面讨论,认识到了金课的内涵,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数学科学学院与第13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承办单位政法学院进行了活动的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