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11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2019年第11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厚德楼413录播室举行,来自22个教学单位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丽燕教授主持,主题为“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及其在理工科专业中的实现途径”,沙龙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生命科学学院张红、谢兆辉、张海英3位老师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张红老师以专业建设的视角从青年教师为什么要做教学研究、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以及食品质量专业近年来课程思政工作的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谢兆辉老师以“生物化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为题,结合教研论文从课程思政点的挖掘、课程知识与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合途径等方面讲解青年教师如何实现课程育人;张海英老师以生理学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的探讨”为题,结合生理学的课程特点介绍了生理学的思政切入点,指导青年教师从关爱生命、关注健康角度提高课程教学总体效果。第二阶段进行讨论,由张红老师、谢兆辉老师、张海英老师与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讨论,大家就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进行交流和沟通。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与第12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进行了活动的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