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10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2019年第10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厚德楼414录播室举行,来自22个教学单位的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文志教授主持,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沙龙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信息管理学院吕文志、沙焕滨、曹金凤3位老师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吕文志老师以提升课程教学效果的基本素养为题,从教师的责任心、语言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了经验分享;沙焕滨老师以专业解读助力课程教学效果提升”为题,从专业建设的视角讲解青年教师如何把握课程讲授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曹金凤老师以强化过程性考核,提升课程教学效果--以计算机公共课为例”为题,从课程教学的学生管理视角讲解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教学管理,指导并督促学生有效进行课外自主学习,进而提高课程总体教学效果。第二阶段进行讨论,由吕文志老师、沙焕滨老师、曹金凤老师与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讨论,大家就如何提升课程教学效果的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和沟通,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信息管理学院与第11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活动的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