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范生赴各县市区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8月28日至29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6个学院的370名师范生和20名指导教师顺利抵达实习支教学校。实习支教工作对我校和支教学校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此,教务处在总结以往支教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各学院对学生进行行前教育,规范学生的支教工作和生活,指导教师对口交接了各个实习中小学校,并进行了座谈。至此,本学期我校师范生为期4个月的支教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和山东省《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做好实习支教工作的意见》,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5月份开始着手安排2019年下半年实习支教工作,经过认真筹备、合理调度,多次与市、县教育局磋商工作事宜,确保支教工作顺利开展。

实习支教工作,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对增强师范生工作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缓解农村中小学教师不足、帮助农村中小学提高师资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