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我校在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中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1号)。我校共有8项教学成果获奖,取得了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参评成绩的重要突破。

    孙如军教授的教学成果“‘新工科’背景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李洪亮教授的教学成果“基于‘创新学分、创新名师、创新生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优化探索与实践”、徐静教授的教学成果“基于OBE-CDTA理念的纺织服装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董岩教授的教学成果“以专业应用能力为核心的材料化学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获得一等奖。姜山秀教授的教学成果“‘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下‘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教学空间的新拓展 ”、张秀玲教授的教学成果“基于OBE理念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三四五’产教融合体系的构建及实践”、邹艳教授的教学成果“面向新工科建设的大学物理‘一体四翼’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李丽教授的教学成果“信管专业应用型人才创新素质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基于知识创新的SECI模型”获得二等奖。

    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评审奖励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调动高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共评出特等奖29项、一等奖203项、二等奖366项。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学研究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与实践,创新方法手段,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