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启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学校在音乐厅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车滨宣布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讲坛正式启动,副校长徐静主持论坛。

1-1.png

图1  车滨书记作重要讲话

1-2-0.png

图2  校长赵胜村作工作报告

1-2.png

图3 副校长徐静主持论坛

       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讲坛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黑龙江东亚学院董事长,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理事长曹勇安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十四五”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产教融合的关键是课程建设》的报告。

        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世界银行和亚洲银行职业教育顾问、APEC职业教育首席专家王文槿教授现场作了题为《应用型高校能力本位课程设计与实施》的报告。

1-4.png

       企业家代表,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彦彬,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联合创始人金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副总裁卞志勇,山东黑马集团执行总裁杨青东,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区总经理法宁受邀与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一起开展主题为“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沙龙。

1-3.png

       各教学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人,正高级职称教师、教学名师代表,省级及以上教改立项项目主持人,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辅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