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讲坛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块化改革,开展项目及案例式教学,63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原教育部职教所教学室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培训部主任、世界银行中国职教项目专家王文槿教授举办线上讲座。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分会场的学习和讨论,外国语学院和来自各院系的教师参加了线上学习。

2-2.png

王教授从项目与案例教学、人才培养目标制定等方面对《应用型本科建设指导标准》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案例分享讲解了能力本位课程体系开发和建设的概念、开发方法等问题。就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这一问题,王教授结合不同学科的教学改革案例提出了基于学科要求和学生水平的建议。最后,王教授对外国语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制定和具体措施做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王教授的讲座针对当前我们面临的应用型大学转型这一现实问题给予了理论的分析和工作思路的指导,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开展项目式教学改革提供了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