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三期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讲坛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应用型转型发展要求,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快专业产教融合发展,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于6月4日下午在求实楼0302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外指导专家聘任仪式。聘任德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山东绿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园林工程师季国志为兼职教授,聘任原德州市园林处副主任、德州市盐碱土绿化研究所所长、高级园林工程师魏坤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外指导专家。

4-1.jpg

       副校长张明征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并从学科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在学院发展的转型期,聘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专家加盟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两位专家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尽力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两位专家在求实楼0301教室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讲坛”专题报告。

        德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山东绿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园林工程师季国志作《绿化苗木反季节种植技术措施》主题报告,介绍了绿化苗木行业反季节种植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应对措施,并分析了目前园林行业人才需求等。

       原德州市园林处副主任、德州市盐碱土绿化研究所所长、高级园林工程师魏坤峰作《中国园林发展新趋势》报告,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介绍了优秀园林景观要素、中国园林发展趋势、大树移植的前沿技术、盐碱地绿化的新经验等,并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指导建议。

       本次报告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对行业前沿动态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也有利于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