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jpg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10日下午,教务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厚德楼1116室举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二组组长、纪委副书记阎宝成参加并指导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主持。

会上,徐静代表教务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她从思想政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七个方面,结合教务处实际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形成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

随后,教务处班子个人和普通党员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全体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现场作出了整改承诺。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既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抓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大家相互批评点问题、敢于直言,保证了相互批评的质量,进一步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团结,提高了部门的凝聚力。

徐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民主生活会效果,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教务处全体党员应该像今天这样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检视个人问题,相互提问题要有足够的辣味,确实达到红脸、出汗、进步提升的效果;今后要做到除了在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提意见,更应该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提出意见,促使每个人不断进步,促进整个教务处的工作不断完善,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每位党员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深入思考和反省,分析透问题的原因,认真整改落实,使本次会议的成效发挥到最大。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近几年对高等等教育的重要论断,要把握其理论内涵指导自身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解放思想,将教务服务质量和教务管理质量提到新的高度;三是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面对新的挑战,党员们要走在最前列,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在各项工作上追求新的突破。她最后强调,教务处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自律,廉洁意识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时刻敬畏党纪国法,守住底线。

阎宝成对教务处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教务处班子、队伍开诚布公,做到了正确对待自己,客观对待他人,正视问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好,下一步按学校要求将举办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形成报告与教务处处级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一并上报。

此次教务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合并召开,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