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7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随着多媒体教室建设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高校教师将多媒体教学手段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正确的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可以有效增强教学的直观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通过组织本次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探索多媒体教学规律,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二、活动方式

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多媒体教学研讨、交流。

三、活动主题

多媒体辅助教学

四、实施方案

1.参加人员: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及学校部分院青年教师

2.场地: 求实楼3002

3.时间2019.11.12(星期二)下午2:00-4:00

4.流程

(1)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

(2)教师交流

教师教学展示(祁兴芬、王璐)

教师教学反思(段晓尘、刘芬)

教学探讨(贾荷陵、宋宁宁)

(3)交流总结

活动图片:

活动总结:

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综合素养,11月12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2019年第17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求实楼3002资环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学校各院部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是“多媒体辅助教学”。活动过程中,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的王璐和祁兴芬老师进行了专业示范课程教学展示;段晓尘老师结合课程教学进行了关于多媒体教学反的发言思;宋宁宁和贾荷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提高多媒体辅助教学的有效途径。活动中,与会青年教师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踊跃发言、相互交流,气氛热烈融洽、互动频频,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多,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过沙龙研讨,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多媒体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更多掌握了高效使用多媒体进行教学的方法与技巧,对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